青石

qq1113409954(大号带头冲锋)

【北凝】秉烛夜游


关于去下棋但)

3200+

mhy你干的好啊



璃月港的夜向来喧嚣,哪怕是平日里,街边的小吃小贩也会吆喝到深夜,更别提海灯节,人们闲下来,便船上一年的新衣,全家出门走街串巷,空中不停地放着烟花,北斗向来喜欢看这幅人间烟火气,死兆星号停在港口,与璃月港人隔岸一同看着烟花。

 

直到辛焱来叫她,北斗才回过神来,死兆星号如今空空如也,船员都回家过年探亲,倒是显得她有些冷清。

 

“北斗姐,听说今晚云堇小姐会在南码头搭台子唱戏,不如一起去听听?好像还有舞狮,我还没见过呢!”辛焱胸前带着一个枫丹的留影机,背着她向来不离手的琴,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 

北斗摘下腰间的酒葫芦,一点点酒底在葫芦里晃得直响,仰头一口喝下,北斗畅快得叹了口气,跟辛焱摆了摆手:“不用了,你自己去看吧,我还要帮朋友取个货,就在她那搓一顿好了。”

 

辛焱见她真不打算去,也没强求:“哪有海灯节还让人送货的啊,北斗姐,到时候你可一定要让你那个朋友请你吃顿好的,不然太亏了。”

 

“那确实,放心,她这人最不缺的就是钱,肯定要让她把璃月港的山珍海味都一一呈上。”

 

看着辛焱一路下了船,举着留影机对着人群一顿狂拍,北斗不知怎么生出一种孤寡老人的感觉,许是被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逗得发笑,北斗拍了拍自己的脸,拎起酒葫芦也慢悠悠地下了船。

 

卖酒的老板是个老爷子了,拄着拐棍,走路不便,就坐在门口,笑眯眯地和路过的年轻人们拜年。

 

“哟,这不是北斗吗?不去看烟花,怎么来老爷子这喝闷酒了?”老爷子颤颤巍巍起了身,北斗伸手扶着他,“怎么就是喝闷酒,我来打点酒和带去和朋友聚聚,您可别担心我了。”

 

老爷子知道自己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被北斗扶着带进屋里,就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下,任由北斗打量着堆积的酒坛子。

 

“没想到北斗船长还有如此挚友,最左边那一桶是从蒙德进的蒲公英酒,最近年轻人都爱喝,不如北斗船长也尝尝?”

 

北斗掀开酒桶盖子,酒香四溢,仔细闻来还有蒲公英籽的苦涩以及植物根茎的清香,北斗取了一小杯,喝进嘴里还反复回味了一番。

 

“确实是好酒,酒不烈,还清爽得很。”这种度数的酒对于北斗来说与白水无异,但胜在不仅有酒的醇香,还有果茶一样的清香,蒲公英籽的苦涩丝毫没有影响酒的口感,倒适合友人相聚,对饮叙旧了。

 

想来那人的酒量也并非千杯不醉,只是在璃月港形形色色的人中混久了,不知不觉练了一些,况且现在她的身份今非昔比,倒是没人敢劝她酒,现如今怕是一杯烈酒下肚就不省人事了。

 

北斗想着海灯节一聚,倒不必把人喝晕过去,便拿着水瓢,装了一葫芦的蒲公英酒。

 

满满一壶酒多少有点重量,挂在腰间有点坠腰,北斗就只好单手拎着。

 

春香窑离酒铺不远,这个地方似乎什么都卖,赶上海灯节,就开始卖花灯,卖窗花,平日里卖一些香膏,逢年过节总能赶上节气,让人永远摸不住店主究竟还会些什么。

 

起初听凝光说她的棋子是在春香窑定制的,北斗一整个脑袋上写满了问号,后来被拉过去定制棋子,北斗才见识到这位店主的惊人之处。

 

“是北斗船长,稀客啊。”

 

“嗯,我来取凝光在这做的棋。”

 

莺儿葱指轻点红唇,对着北斗微微一笑,北斗被她笑得头皮发麻,刚想说些什么,莺儿却一低头走进店铺内。

 

北斗在门口等了一会,莺儿手里拿着两个巴掌大小的圆盒子走了出来。

 

“就是这个?”北斗记得上次凝光说要做的棋子工序挺繁杂的,怎么就两个小盒子就装下了?

 

莺儿把两个圆盒子摞在一起,“这个自然不是璃月千年,而是凝光大人另让我制备的,这一颗颗棋子可不好做,按照要求,棋子表面细腻圆滑,但又不能不堪一握,直接从指间坠落下去,既要莹润,又要恰好符合下棋者的手感……”

 

“不用说了,我明白了。”北斗搞不明白为什么每个词都很正常,但经由她这么一说却哪都奇怪。

 

“北斗船长和凝光大人感情甚笃,真是让人羡慕。”两盒棋子落在北斗手里,莺儿在临走前又添了一句。

 

北斗感觉自己像干吃了三袋馒头一样噎得慌,不知道从这位口中的’甚笃’是怎么个程度,只能干巴巴回了句:“没有,普通朋友而已。”

 

“能在佳节共聚,一同把玩棋子,自然是好朋友。”明明只是下棋,却被莺儿说成了把玩,回想起刚才她对棋子的形容,北斗脑子里自然浮现了一些,场景。

 

从莺儿那离开,北斗觉得脸颊都有些发热,暗骂自己总是想着一些不正经的,夹着盒子,拎着酒壶,就朝群玉阁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因着海灯节到来,群玉阁稍微靠近了一些天衡山,似乎从上望下,可以看到璃月港现在的热闹。

 

群玉阁倒不似往常一样灯火通明,只有部分屋子亮着灯,北斗记得凝光说过海灯节群玉阁的部分人也会放假,就自顾自推开大门走进群玉阁。

 

倒不像是部分人放假,大概人都走干净了,群玉阁内悄无声息,凝光平时办公用的房间也空无一人,北斗把酒葫芦和两盒棋子放在堆积的卷宗上,背着手在群玉阁内乱逛。

 

其实之前她也没能完全走遍群玉阁内部,每次来这里基本上都在凝光的屋子,有时候来得晚,凝光还为她空下了一间客房,倒是重修群玉阁时,见了一下内部的布局,但还是没有亲身体验过。

 

似乎传来瓷器相碰的声音,北斗竖起耳朵,判别声音的方向。

 

习惯了凝光端庄的样子,见到这一幕北斗确实有些恍惚,本以为凝光会尴尬,凝光却回头看向她:“比我预想的来的要早,正好,你会包饺子吗?”

 

“平时在船队我负责擀面皮。”北斗目不转睛看着凝光端着一小盆饺子馅走来。

 

凝光把饺子馅放在桌子上,向北斗招招手,“那你就把面皮擀好就行了,面团还在厨房,你自己去拿就好。”

 

这场景诡异的和谐,平时端着一盘爆炒就能下三碗饭的北斗船长,与饮食挑剔的天权凝光,海灯节当晚在群玉阁的厨房,一个擀面皮,一个包饺子。

 

“群玉阁厨子也放假了?怎么落魄到天权自己做饭了?”北斗终于缓过神来,打趣道。

 

凝光倒是从容不迫,夹了点肉馅,快速捏了一个饺子,“今天群玉阁的人都放假,北斗船长难道不愿意与我独处?”

 

“只是没想到你还会做这些。”

 

“虽然我的厨艺比不上璃月的大厨,但也算称得上好吃。”

 

北斗没再接话,两人虽没一同包过饺子,配合的倒是默契,一会的功夫饺子就排满了一桌。

 

做饭的时间总要比吃饭漫长许多,两人忙里忙外,总算是端上两盘热气腾腾的饺子。

 

“不如去外面吃?”

 

“都可以,我去把棋盘和酒拿着。”

 

群玉阁处于璃月上空,站在上面,可以完美地看到如今璃月港的万家灯火。

 

“没找到酒杯,拿两个碗凑合了。”北斗坐在凝光对面,酒葫芦立在二人中间,空气中弥漫着爆竹燃烧后的硝烟味,甚至在这里都似乎能听到璃月的热闹。

 

“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 

北斗夹起饺子一口吞下,确实很好吃,没有那些大厨的惊艳感,但却能吃出家常的味道。

 

“没想到凝光大人竟有如此手艺,真是刮目相看。”北斗又夹了几个,饺子馅不大,正好适合一口一个。

 

凝光见她不做假,自己也拿起筷子蘸着蘸料吃了起来,“我又不是生来就是天权,以前自己做生意的时候不会做饭难道喝西北风吗?”

 

“说的也是。”北斗朝碗里倒满了酒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不着边的事,不知不觉盘子已经干干净净,酒葫芦里的酒也下去一半。

 

蒲公英酒度数不高,但喝起来也是暖身,远处的烟花还在变着样式,吵吵闹闹。

 

“我还担心拿点烈酒会把你喝倒了,没想到你酒量还挺好的。”

 

凝光就算拿着碗喝酒也能凭空端出一股矜持,看得北斗赏心悦目。“我酒量确实不算好,现在还有一些璃月的老人还记得当初灌我酒的场景呢。”

 

“倒是值得吹嘘。”

 

凝光脸颊有些发红,北斗心里不得不说这酒量确实不怎么好。

 

“不是来下棋的吗?这个新棋子打开看看。”凝光喝酒有些上脸,但是思维还是很清醒的。

 

北斗打开盒子,一盒黑棋,一盒白棋,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 

“今天这是要下围棋?事先声明,我可不会下围棋。”盘子被摆在地上,桌面仅余一张棋盘,两盒棋子,两碗酒。

 

凝光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尽,虽然不像北斗那样豪迈,总归是不像平时小口小口抿了。“当然不下围棋,换一种吧,下五子棋如何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无论是象棋也好,凝光自制的璃月千年也罢,北斗在棋场都少不了一番博弈,五子棋还真没下过。

 

“你怎么不说要玩井字棋?”

 

凝光执白子,落在棋盘中央,“北斗船长要是想的话,自然可以。”

 

北斗拿起一枚黑子,在指间摩挲了一下,突然想起了莺儿说的话,结合手指上的触感,确实肤若凝脂,莹润如玉,就像前晚.

 

北斗就算喝再烈的酒脸也不会红一下,此时却有些热意。

 

“凝光大人,不如我们比一下。”

 

“比什么?”

 

“就比这棋盘,输了的话,就……”

 

黑子落下。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