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石

qq1113409954(大号带头冲锋)

【北凝】养猫日记

 

(就是想写一些北斗叫一声,凝光和小猫同时回头的样子)(为了一口醋包一盘饺子)(莫名其妙被屏了)

 

北斗收到自己上司送的猫。

 

原因是凝光要出差两个月,家里的猫没人照顾,于是丢给了北斗。

 

不是你什么时候养的猫啊?我怎么不知道呢?

 

不得不说宠物确实是随主人,这只猫白毛还不太纯,换个角度看还泛着点金色的配色就让北斗想起了某人。

 

凝光不会是照着自己的样子买的猫吧,养大了以后继承她公司的产业。

 

其实北斗想不明白凝光这么拼命赚钱的原因,她家里的老母亲已经安排的妥妥当当,凝光甚至花高价请了好几个护工照看,公司的流水也算顶尖,按道理也没有这么拼的必要。

 

关于这个问题北斗还特意问过她,凝光的答案是单纯的喜欢钱而已。

 

那你就跟钱过一辈子吧。

 

北斗揉了一把猫后背,白色的猫毛四处乱飞,粘满了北斗的黑色上衣。

 

这只猫也是凝光前不久才收养的,还没想好名字,北斗生怕她给人家小猫咪取名叫人民币,主动挑起了给毛孩子起名字的大任。

 

"凝光家的猫,来吃饭了。"

 

北斗把猫饭放在一旁,原本趴在冰箱上高冷地睨

着北斗的长毛猫一个健步飞了出去,留下在半空飞舞的猫毛。

 

打开外卖盒,北斗在心里骂着这个小犊子,光是吃饭的挑剔,几乎是和凝光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猫粮猫罐头一律不吃,煮的鸡胸肉要撕成小块,块太大了也不吃,还得再加两个菜花。

 

吃完猫饭就爬到屋子的最高处,要么冰箱要么衣柜,然后开始慢条斯理地舔毛。

 

连摸都不能摸一下。

 

北斗难得勤快,提前洗好了澡,"不知道这会凝光忙完没。"

 

许是"凝光家的猫"叫习惯了,白色长毛猫一听到凝光两个字,就会抬起头,墨一样黑的眸子盯着北斗,好像在说:快点说,我还忙着呢。

 

北斗把还在舔毛的小猫强行抱进怀里,双手插进肋下锁住它的动作,打开了和凝光的视频通话。

 

响了一阵子凝光终于接听,映入眼帘的就是北斗按着小猫,扭打在一起的场景。

 

凝光刚结束一场应酬,坐在车上,因为对方是老主顾,凝光不好拂了他的面子,就陪着多喝了几杯,喝得眼角都有些发红了。

 

"多大岁数的人了,还能和猫打起来。"虽然还没完全醉,但说话多少变得轻柔,还有点不清晰。

 

北斗这人过得糙,但身上皮肤缺细腻得很,凝光看着和猫乱斗的人,宽松的浴袍半遮半掩,露出莹润的皮肤,脖颈与肩头微微使力,就能看出这人经常锻炼,有力又不失美感。

 

北斗见她眼神迷离,放低了声音,"这不是它不配合出镜吗?明天情人节,你打算就这么工作过去?"

 

有些过量的酒精加上路上的颠簸,使得整个人都开始眩晕,凝光不得不闭上眼睛:"嗯?情人节和我有什么关系?难道家里还有我的小情人不成?"

 

只听电话对面,北斗响亮地啧了一声,"小情人没有,小情猫倒有一只,你再不回来它该认不得你了。"

 

凝光被她这酸溜溜的语气逗乐,摸出口袋里的烟,很快车厢就被烟雾充满,凝光也借着烟味从晕眩中恢复了一些,半睁着眼看着北斗放开小猫,小猫立刻蹬着四条腿逃窜。

 

"我明天能抽出来空,我记得你明天也正好调休来着。"

 

"对啊,你几点回来,我去接你一趟。"北斗驾轻就熟地拿出粘毛器,在身上卷啊卷。

 

凝光闭眼皱眉,好像在思考,酒精麻痹了她的大脑,反应都变慢了些:"三个小时之后。"

 

"你现在在回来的路上?那不是今天就到?"

 

"三个小时后是12点,已经明天了。"

 

"你不睡觉吗?"

 

"回去就睡。"

 

北斗拿这人没办法,工作能赚钱,所以这人跟当代劳动楷模一样,要不是她自己就是老板,公司年度最佳员工一定是她,活一副掉进钱眼里的模样。

 

离12点还有很久,北斗打开电脑随便找了个热播剧看。

 

小猫不知什么时候落在北斗身旁,脑袋蹭着北斗的手心,觉得不够又翻身露出肚皮,喵喵叫着。

 

收回前言,这不比凝光可爱多了。

 

一人一猫躺在沙发上,等着凝光回来。

 

这个剧有点催眠,北斗昏昏欲睡间听到了开门声。

 

来者穿得非常正式,北斗知道她不是特意穿成这样的,估计刚应酬完,怀里还抱着一大捧火红的玫瑰。

 

"……"多少有点俗,但还是挺开心的。

 

小猫估计是见到了陌生人,肉垫猛拍在北斗脸上,飞速窜进卧室里。

 

凝光对上北斗略微嫌弃的眼神,把花放在她面前,笑道:"这是送给我的小情猫的。"

 

"可惜你的小情猫已经被你吓跑了,果然是人见人嫌。"

 

如今凝光酒已经醒了大半,脑子开始活络起来,跟北斗斗嘴自然如喝水吃饭,"可怜我舟车劳顿赶回来,小情猫竟然不知道怜惜我,不知有没有小情人愿意收下。"

 

没有人比凝光更会演了。"去洗澡,我就收下。"北斗在凝光大腿上踹了一脚,没使劲,人朝浴室方向蹿了一步。

 

北斗在卧室翻了半天,才翻出凝光的换洗衣物,随手拿了件浴袍,发现浴室已经没了声响。

 

"凝光?衣服我放在外面了。"

 

"嗯,我洗完了,你拿进来就好。"浴室里的声音朦朦胧胧,听不真切。

 



lof你丧尽天良wid 861970


 

 

凝光被擦得干干净净,扔在床上。

 

本来在被窝里伸懒腰的小猫飞速躲开。

 

接了两杯水回来的北斗看床上的人摆出个妖娆的姿势,支着身子等着她。

 

"凝光。"

 

"嗯?"

"喵?"

一人一猫同时回应。

 

"睡觉吧。"

 

"你是指怎么睡,小情人之间不是应该……"

 

"自然是盖上厚被,闷头睡觉。"北斗咬牙,甩出个枕头砸在凝光身上。"黑眼圈都快到下巴了,还想着不正经的。"

 

凝光蜷起身子,窝在被子里,留给北斗一大块空间,摆出一副,请君入瓮。

 

北斗嗤笑一声,也钻了进去。

 

凝光确实累了,一天四处奔波,还让北斗一阵折腾,在北斗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